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院概况 > 学院简介

学院简介

 人文学院在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,进一步深化认识,明确人才培养定位,在专业建设、学科设置、教育理念、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等方面与时俱进,改革创新,培养立足闽南,面向海西,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,具有专业素质高、应用能力强、创新视野宽的新应用型、复合型人才。

 目前,人文学院开设汉语言文学(含专升本)、英语、商务英语、应用心理学四个专业。另有大学英语教学部,承担全校公共外语课程。

 人文学院历来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,教学质量得到稳步提升,全力倡导“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”,在各项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;同时,坚持教学科研齐步走,提倡科研反哺教学的理念,目前有专职专任教师主持25个福建省中青年社科类A类项目(包括7个省级外语教改科研专项课题),3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立项课题,1个省级教学团队,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,1门省级精品课程,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,2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,3个泉州社科类项目,32个校级教改课题(其中4个校级重点教改课题)。人文学院专任教师共发表230多篇论文,其中核心论文25篇左右,EI论文1篇,CSSCI来源期刊5篇,被ISTP收录2篇,出版1本教材、1本著作、3本译著,其中“十二五”本科应用型国家规划教材1部。

 此外,人文学院扎实有效地开展第二课堂,成立晨露文学社、飞扬诗社、英语专业学会、应用心理学专业学会、商务英语专业学会、蓝天心理咨询工作室等,以及举办英语节等活动,为学子提供形式多样,内容丰富的练兵比武的舞台,让学生充分展示才华,彰显人文风采。

 在考研方面,人文学院每年都有毕业生考取不同高校的研究生,包括考取厦门大学、南京理工大学、北京航空航天大学、外交学院以及澳门大学等知名院校的研究生,2022届各专业有9名同学考研上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