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11日下午,我院召开2025-2026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,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学院院长曹养元主持。

会上,学院党委书记汪秉清就深入学习贯彻2026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推进2026届毕业生实习、就业创业工作等做重点强调。他指出,2026年全国两会传递出的信号清晰而坚定,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,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,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两会核心要义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,将国家发展的磅礴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、锐意进取的强大动能。他强调,全体教师要牢固树立“全员促就业”的工作意识,要加强2026届毕业生实习和就业创业工作指导服务,将实习指导与就业指导紧密结合,加强实习过程跟踪管理,深入了解毕业生实习表现,挖掘实习单位的招聘需求,努力推动毕业生实现“实习转就业”,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。
学院副院长黄艺俊围绕新学期教学工作重点,就教学档案建设、本科课程评估、学科竞赛及常规教学管理等工作作出部署。他强调,教学档案工作是教育教学的基础性工程,是提升教学质量、规范办学行为的重要保障,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整理、闭环管理;常规教学工作要常抓不懈,严格落实教学管理制度,全力保障教学秩序平稳有序、教学质量稳步提升。
最后,曹养元院长作学期初工作部署和总结讲话。他围绕教学档案抽查、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核心重点工作作出明确部署,并详细解读学院新修订的绩效考核办法。他指出,修订绩效考核办法旨在完善激励机制、激发队伍活力,鼓励全体教职工主动适应新形势、新要求,不断提升自身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素养,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。他强调,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当前学校发展的核心任务,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、凝聚共识,补短板、强弱项、提质效,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。
供稿:朱燕锋